【央广网】福建省南安市城市管理局推进市政设施综合风险普查

2022-01-04 11:01:30 来源: 央广网

  泉州市南安市是福建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三个试点县市之一,在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泉州市城市管理局的关心指导下,按照《市政设施承灾体调查技术导则》的技术规范和标准,狠抓落实,全力推进,高质量完成了南安市政设施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据悉,该市普查工作于2021年1月启动,2月下旬完成基础数据收集,3月上旬完成现场数据收集调查与补充工作,3月下旬完成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系统数据录入工作,4月上旬完成第一次数据质检。

  此次普查工作,在市政设施方面,累计普查道路39条78.88公里、桥梁12座1129.91米;在供水设施方面,累计普查供水厂站1座、供水管线3096段759.82公里。截至目前,南安市普查工作已全部完成,并通过全国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系统进行数据质检,质检合格率100%。

  在普查工作中,该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局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抽调相关业务科室骨干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协调普查各项工作,及时解决实际问题。并引进第三方技术力量,组建普查“专家队伍”,业务科室充分发挥自主能动性和行业部门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普查的效率和准确性。

  此外,该局还组织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对普查任务及各项工作进行梳理与核实,通过纵向指导、横向沟通,进一步明确普查任务;定期召开协调会、关键节点召开调度会,重点明确普查范围、区域划分、任务分工等问题,倒排任务计划,对普查工作任务逐一分解,制定普查实施流程图,有序推进普查进度。

  在此基础上,该局创新做法,借力推进落实市政设施(道路、桥梁)方块、供水设施方块两方面同时落实开展普查工作,并充分借助第三方专业技术力量进行外业普查工作。在开展外业工作前,该局做足充分准备,制定相应普查工作计划,细化分工,明确时序进度,合理安排普查路线,及时对已有普查资料进行梳理,对存疑的数据资料及时组织进行二次现场普查核实。

  在普查过程中,该局还针对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采取多种方式进行查缺补漏。(黄艺红)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央广网】福建省南安市城市管理局推进市政设施综合风险普查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1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