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四川省普查办督导雅安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等工作

2021-12-30 10:34:0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12月27日,省普查办副主任、应急厅副厅长毛德忠一行来雅督导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和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于进川一同督导并参加座谈。

  督导组一行先后对芦山县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思延镇付家河滑坡治理工程、汉姜古城综合减灾培训基地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对宝兴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可燃物标准地调查、数据填报及质检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查阅了普查工作部署、研究以及宣传动员等相关档案资料。

  座谈会上,毛德忠一行听取了芦山县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和宝兴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开展情况,并反馈了督导意见。毛德忠指出,雅安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和风险普查工作高度重视,对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全力做好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时间要求和质量要求来把握进度,做好人力、物力、财力等各方面的保障,圆满完成这次普查任务。二是要严格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建设内容、建设标准和建设要求查漏补缺,及时推出有特色有亮点的项目,提高建设标准,为全省提供经验和模式。三是要全面提升应急管理水平,按照应急系统的相关标准化建设要求,既要不断提升应急管理队伍综合素质,又要做好党和政府交付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每次抢险救援任务。

  于进川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对应急厅和省林草局长期对雅安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于进川表示,督导组意见对雅安市创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和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雅安市将认真学习领会,在加强应急能力的建设上抓好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补齐短板、强化弱项,高位推动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和风险普查各项工作。二是强化领导,狠抓整改,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按时完成示范创建和普查任务。三是总结经验,做好迎检,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管理办法》,自查短板,整改提升,探索形成具有山区防灾减灾的经验模式,争取在全国率先完成迎检验收,为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县创建提供“芦山经验”。(雅安市应急管理局供稿/图)

[责任编辑: 吕俐缘 ]
【四川】四川省普查办督导雅安市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等工作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