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数”说答卷 构筑自然灾害风险防御屏障——江西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公益宣传片正式上线

2021-12-28 14:20:52 来源: 央广网

  近日,江西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公益宣传片《“数”说答卷》正式上线发布,该片通过对“0101”数字代码的演绎,用宏观的视野呈现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具体内容和重大意义。该公益宣传片的发布,旨在增进社会公众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了解与支持,在全社会、全领域构筑自然灾害风险的防御屏障,守护人民安康、山河安澜。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江西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遵循“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强化责任落实,全面开展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气象灾害、水旱灾害、森林和草原火灾等灾害致灾信息,以及人口、经济、房屋、交通设施、市政设施等重要承灾体信息调查。通过普查摸清全省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底数,查明区域综合防灾抗灾能力,识别综合风险水平,为全省各地有效开展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权威的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为实现江西省应急管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提供基础支撑。(记者王一凡 胡斐)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央广网】“数”说答卷 构筑自然灾害风险防御屏障——江西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公益宣传片正式上线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50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