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积极推进湖北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2021-12-25 19:22:53 来源: 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

  12月14日,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院长周学武带领信息技术处处长刘晓农、副处长刘恩林及相关技术人员一行5人赴武汉参加湖北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视频调度会主会场会议。湖北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昌友,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宋丛文,防火处和省林业调查规划院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主会场会议。湖北省各市、州、县林业主管部门,神农架林区林管局、神农架国家公园,省太子山林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防火科(股)和技术保障单位(第三方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分会场会议。会议由王昌友主持,会上对湖北省的森林防火普查进度情况进行了通报。

  周学武传达了国家林草局防火司副司长陈雪峰在12月10日全国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视频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湖北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深刻理解林草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全国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布置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再认识再提高,形成普遍共识,真正理解普查工作重要意义,积极推进普查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形成推动合力。这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开展这项工作既要讲科学,也要讲团队精神,希望大家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加强与应急、住建、气象等部门的交流配合,争取多方支持,及时共享数据,坚持打团体战、协同战,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迅速行动落实,把控质量、坚决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在保障工作质量的前提下,按照国普办、防火司要求,年底完成外业调查工作,要采取倒排工期的方式,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严格把控每一个时间节点的任务完成情况,希望湖北省能按期完成任务。周学武表示,我院将开展湖北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国家级检查,把工作进度、质量同时抓实抓好。

  宋丛文就全省下一步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工作进度滞后的13个市县林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后将落实好本次调度会的精神,克服困难,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责任编辑: 杨涵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积极推进湖北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15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