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勘察设计院赴四川省天全县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国家级检查

2021-12-13 10:27:34 来源: 天全县林业局

  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勘察设计院四川省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国家级检查工作方案》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工作部署,12月9日,国家林草局昆明院调查规划处调查评估室副主任鲜明睿,国家林草局昆明院调查评估室工程师吴军龙一行赴天全县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国家级检查。四川省林业和草原调查规划院主任胡畅,省质检组高工刘白羽,雅安市林业局工程师陈国平,天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岱毅以及天全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陪同完成本次检查工作。

  检查组首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天全县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天全县前期普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进一步指导意见:一是要严格控制质量,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在12月底完成外业调查工作;三是要落实部署,统筹解决软硬件环境需求,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随后检查组一行赴天全县小河镇,随机抽检1块可燃物标准地,现场检查了各环节操作流程和质量情况,解读了政策、技术层面的问题,并督促调查人员在调查过程中要端正态度、严谨认真,在保证调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天全县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

  检查工作结束后,检查组将检查结果向天全县林业局进行了反馈,肯定了天全县自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规定,对规范开展天全县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天全县林业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明责任,强化防范,狠抓落实,确保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措施落实落细;同时以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扎实推进天全县第一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顺利完成普查任务。

[责任编辑: 杨涵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昆明勘察设计院赴四川省天全县开展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国家级检查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148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