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临近退休不褪色,坚守岗位守初心——记常德市鼎城区普查工作人员舒建华

2021-12-09 10:27:50 来源: 鼎城区应急管理局

  自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启动会议召开以来,鼎城区应急管理局及时响应国家号召,动员各部门,调动相关工作人员,全力配合完成此次风险普查工作。其中有一位临近退休的老同志,在我区风险普查工作部署开始后,始终冲锋在第一线,为我区的风险普查工作“添砖加瓦”,他的名字叫舒建华,时任我区应急管理局救灾和保障股主任科员,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老舒。

  随着风险普查项目开始后,老舒作为我区革命的老同志,见证了我区的历史变更,主动请缨完成项目中涉及到的机构沿革变更、历史自然灾害等最复杂的部分。这项工作量大、任务繁重,为了推进项目进度,他常常废寝忘食,多次往返于市、区各个部门,搜集查阅大量历史自然灾害资料和机构沿革说明材料。同时,翻阅地方志、县志和民政志等孤本资料,探索我区机构沿革历史的点点滴滴,为我区风险普查历史自然灾害数据提供有力的佐证资料。

  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有资料收集的地方就有他的身影。他总是说:“风险普查工作必须脚踏实地,认真地去查各种资料,有不懂的地方就要一一咨询,直到完全通透。我们要对历史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看到老舒的工作状态,年轻同事也褪去疲乏,鼓足干劲。

  作为区普查办年龄最大的同志,他在风险普查工作中展现出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的精神,也给年轻干部同事树立了榜样,更为鼎城区风险普查贡献了力量。(通讯员 贺小雅)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湖南】临近退休不褪色,坚守岗位守初心——记常德市鼎城区普查工作人员舒建华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7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