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杰

2021-11-04 15:49:59 来源: 应急管理部

  

  简要事迹:

  高杰,男,58岁,中共党员,现任东丽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科科长。自2002年区安监局组建以来,曾担负危险化学品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负责人。在安全监管岗位工作近19个年头,本着抓“安全工作无小事”和“百密而无一疏”的工作原则,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抓好协调和具体落实,体现出高质量的服务水平。2010年被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评为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被东丽区人民政府评为优秀党员。

  事迹材料:

  高杰,男,1963年出生,现任东丽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科科长。自2002年区安监局组建以来,曾担负危险化学品科、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负责人,在安全监管岗位工作近19个年头。多年来,该同志始终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立足所热爱的安全生产工作,无怨无悔,始终牢记一名应急人的责任和义务,努力推动应急管理事业的发展,实现和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该同志主要先进事迹如下:

  勤学习,履行自身职责的本领强实

  该同志始终以“以人为本,关爱生命”为己任,面对应急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以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将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作为自觉行为,不断丰富积累新时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知识,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理论联系实际,主动撰写了一些安全生产工作的心得或调研课题报告,既丰富了自身业务知识水平,又不断提高了驾驭工作的能力和综合素质,使自己从一名安全生产工作的“热心人”转变成为用专业知识武装起来的“明白人”和局机关的主要业务骨干之一。

  重实干,履行工作岗位的成绩出色

  该同志立足安全生产科的日常工作,牢固树立“热爱本职工作、勤奋工作、乐于奉献、主动创新、务实争先”的工作理念,本着抓“安全工作无小事”和“百密而无一疏”的工作原则,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抓好协调和具体落实,体现出较高质量的服务水平,曾获2010年被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评为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被东丽区人民政府评为优秀党员。

  一是以实为本,兢兢业业做好安全监管工作。该同志一贯保持求真务实、雷厉风行工作作风,乐于奉献,不辞辛劳。做到凡是领导布置的工作任务,迅速按要求抓到位抓落实,尽量争取主动,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各级下达的工作任务。而且,领导没有布置的工作,只要想到就马上做到,始终把工作干在前头。尤其是在2020至2021年度履行安全生产科职能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上了新台阶。在局领导的指导下,展开“一对一式”咨询会,为辖区内投保的26家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如续保流程、政府补贴、疫期续费优惠项目等。在疫情期间,该同志主动将消杀用品送至企业,提供“上门式”服务,减少其防疫成本与运输风险。组织安全专家出考卷,分别对辖区危化企业、重大危险源企业和加油站主要负责人进行了2次安全培训和考核,为防止人员聚集,线上开展疫情期间复工职业健康等培训讲座。积极推动辖区内56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企业,及136家危险化学品无储存经营企业层层签订签署安全生产警示函、承诺书,企业承诺情况已向社会公示。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密切关注低温、大风、大雾、冰雪等极端天气情况,向危化企业进行实时预警,督促指导其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节假日期间,经常通过安防网监督危化企业值班值守情况,不定期结合市局巡视进行通报,持续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二是主动思索,业务建设得到加强。该同志工作不分份内份外,服从安排。无论是工贸危化各类企业安全整治、举报处理、办会办文等方面的工作,还是领导临时交给的任务,做得有条不紊,井井有条,每项工作都能出色完成。2020至2021年重点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冶金、涉爆粉尘、涉氨制冷、有限空间作业、钢材市场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检查企业280家次,组织政府联合执法检查25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579处,处罚企业13家,罚款79.66万元。该同志积极推动企业进行工艺改造,消除辖区内三处重大危险源;并协助联系市财政、应急等相关部门,帮助企业申报天津市生产安全专项资金,企业享受了300余万元的财政补贴。及时消除隐患,多次与街道召开推动会,协商督促辖区内大茂化学、恒兴化学两家企业库存清零,实现搬迁工作,为构筑全区安全生产稳定付出了辛勤劳动。

  严要求,遵章守纪树形象

  该同志严于律己,作风扎实细致,严谨认真。多年来牢记作为一名应急管理人员职责,坚持依法行政、坚持原则、秉公办事,身体力行,做规范执法的“文明人”和知耻明荣、廉洁自律的“形象人”。执法过程中敢于碰硬,不搞“关系执法”、“人情执法”、“态度执法”,体现了一名应急人应有的职业操守,做到干干净净执法,“有为有威”。作为安全生产科科长,能处处以大局集体利益为先,注重细节管理,从自身作起,以诚为本,与人为善,真心实意对待同事,尊重领导。坚持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对组织和领导忠诚,对同事坦诚相待,共事共心。同时以廉为本,胸怀坦荡守操行,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强化廉洁奉公认识,始终保持优良自身形象,共树团结、和谐、主动向上的局机关形象。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立足所热爱的安全生产工作,无怨无悔,是高杰同志秉持的信仰。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岗位上发光发热,是高杰同志付诸的行动。

[责任编辑: 葛燕燕 ]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143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