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9次全体会议

2021-11-04 14:00:54 来源: 国务院普查办

  11月4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9次全体会议,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检查交流近期普查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分析普查工作面临的问题,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国务院普查办各成员单位近期的工作成效。国务院普查办、各成员单位及技术专家团队围绕全面开展普查工作的阶段目标和要求,持续做好行业统筹协调和支撑保障工作,加大对地方的业务指导和督查检查,积极谋划推动普查成果应用工作,总体上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再接再厉,努力完成今年年度普查任务。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普查的工作目标、重点内容和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夯实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质量管控工作,发挥行业部门条线管控职能,细化落实各关键环节的质量控制内容、技术要求和抽查办法,推动形成更加有效的质量管控体系。要做好试点地区评估与区划工作,组织本行业技术团队完成好11个重点县单灾种评估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成果目录提交单灾种评估区划成果,协助做好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对地方普查工作的指导和督查检查,根据全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调整督导检查形式,健全情况通报制度,提高监督检查实效,推动普查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要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及时研究制定2022年本行业普查重点任务,明确重要时间节点和主要成果,指导地方本行业部门做好地方资金保障工作,谋划普查成果凝练和总结工作。

  国务院普查办领导,自然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水利部、林草局普查办成员、联络员和技术专家,国务院普查办各工作组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技术组负责同志、其他成员单位领导和技术专家在本部门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吕俐缘 ]
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9次全体会议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2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