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向险而行 百炼成钢

2021-11-03 15:15:27 来源: 时代楷模发布厅

  【短评】

  在北京生活了20多年,除了单位和家“两点一线”,更多的时候,肖文儒是在救援现场。

  在透水的矿井中,在爆炸的废墟中,他总是出现在最危险的时刻。

  但是,在那些紧要关头,他是比山更稳重的山,也是矿井中的一盏灯、黑暗中最亮的光。因为他总是出现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给被困的人带来生的希望,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

  应急救援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但对于肖文儒而言,每一次救援都需要将个人生死抛之脑后。一次次向险而行,一次次在烈火中“淬炼”,一次次与死神赛跑,在38年的工作历程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8个沉甸甸的大字,贯穿在肖文儒应急救援事业的始终。肖文儒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当好党和人民“守夜人”的崇高使命和担当。

[责任编辑: 吕俐缘 ]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3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