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信息网

2021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开幕

2021-10-12 19:16:37 来源: 中国应急信息网

  

  10月12日上午,以“智慧消防 科技救援”为主题的2021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在北京顺义新国展开幕。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总工程师周天、应急管理部火灾防治管理司副司长崔洪浩、中国消防协会会长陈伟明等出席开幕式,各省(市、自治区)消防协会、国内相关院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参展企业代表、国外驻华机构负责人和20多家主流媒体及消防行业权威媒体参加了开幕式。

2021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现场

  展会开幕式由中国消防协会秘书长曹忙根主持,现场播放了国外友人祝贺“2021中国国际消防展”成功举办的视频。

  陈伟明在开幕辞中表示,经过30多年的发展,展会已成为国内和亚太地区消防行业颇具影响力的盛会。展会不仅展示最新的消防产品,而且还开展技术交流、贸易洽谈,是有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集中了解国内外最新消防产品信息、交流前沿消防技术的重要平台,受到国内外消防界的普遍关注和好评。

  本届展会有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地区)和我国内地的800余家生产厂商、检测机构、科研单位参加展览。产品覆盖消防救援全产业链,既是近两年国内外消防产品与技术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中国消防产业两年来创新发展的全面呈现。

  “中国国际消防展”是由中国消防协会每两年在北京举办一次的展会,自1986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8届。近年来,主办方通过完善多种形式,推动展会信息化建设升级,展会规模逐步扩大,展示的新技术、新产品越来越丰富多样,展会“含金量”也明显提升。

  本届展会的展览面积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3万平方米,其中包括消防车辆展区5万平方米,消防员装备及抢险救援产品展区4万平方米,消防物联网及火灾预防产品展区3万平方米,建筑耐火构件和火灾防护展区1万平方米。走进展区,国内外最新研制的消防车辆、无人机、耐高温灭火机器人、消防员个人防护装备、灭火救援器材、火灾报警监控设备、消防灭火系统、防火及阻燃材料等各种新技术新产品一应俱全。

观众在2021中国国际消防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现场参观

  创新产品颁奖是开幕式上一项重要环节,中国消防协会副会长李引擎宣读了《创新产品目录》,并对创新产品进行了颁奖。据了解,创新产品技术评审是中国消防协会开展的一项公益性专业技术服务活动,主要目的是客观评价和向社会广泛宣传推介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加快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同时也帮助企业获得更多商机。展会创新产品技术评审工作于2019年第一次部署开展,共有52类技术产品进入了《创新产品目录》。今年是第二次组织实施,共有75类技术产品进入《创新产品目录》。

本届展会参展的部分消防救援车辆

  行业高峰论坛、消防产品演示、消防安全科普教育……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围绕智慧消防生态建设、大型石油化工储罐灭火及救援技术和创新成果研讨等主题举办行业高峰论坛。来自国内外消防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将齐聚一堂,共商开创新时代消防领域合作发展之道。同时,为增加互动性和可观性,增强参展观众的现实体验,主办方将举行多场消防产品演示和消防安全科普教育活动。

本届展会中的5G智慧消防展台

  一系列活动的同步举行,旨在营造热烈氛围,使展会形成以价值链为纽带,更加紧密结合的整体,也使展会内容从设备展示、投资合作延伸到科技、信息、产能合作等多方面的互联互通,促进国内外消防领域合作走向纵深,不断推动消防行业的繁荣与发展。

  展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国际消防展将实现疫情防控更精准、服务保障更精细、溢出效应更显著、展会品牌更响亮。

责任编辑: 王曦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4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