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指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技术培训

2021-10-10 11:21:55 来源: 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

  近日,我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先后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天东林管局和阿勒泰地区林草局指导森林草原综合火险普查技术培训,这也标志着两大林局的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此次培训分为室内理论教学和室外调查相结合,我院专业技术人员对森林可燃物标准地调查实施细则、森林可燃物标准地调查、森林可燃物大样地调查等五项工作进行详细解读,并围绕样地布设及现地调查、可燃物样品采集及实验室测定,普查调度、数据采集、数据交汇与质检等相关软件系统功能及操作等内容开展技术培训。

  在野外实操中,我院专业技术人员针对火灾风险普查标准地布设和普查方法进行现场讲解,指导样地调查和样品采集的具体操作流程,详细解答技术人员在外业调查中遇到的问题。

  本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技术培训,为两大林局顺利推进普查工作提供了技术保障,为按时保质完成普查工作任打下坚实基础。(工程咨询处)

[责任编辑: 杨涵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指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技术培训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139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