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市临海市“四讲”形式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

2021-09-24 09:54:20 来源: 临海市应急管理局

  临海市围绕“聚焦普查成果、突出临海特点、策划宣传亮点”工作目标,采取“四讲”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任务。

  一是讲覆盖,让普查走入千家万户。一方面通过运营商投放电视开机页宣传广告,使全市11万个家庭户只要打开电视机就能知道临海市普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另一方面通过“临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出《多个首次!临海市全面启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等多篇信息,在介绍普查工作总体情况的同时,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使普查工作不局限于机关单位内部。

  二是讲重点,将宣传触角深入基层。发挥基层力量的本地化优势,是提高普查效率和提升普查质量的重要保障。在全市范围内综合考虑车流量和人流量,选择LED大屏播放普查宣传视频,播放量达到50余万次。同时,在19个镇街和662个村(社区),通过安装普查主题宣传展架和发放普查宣传手册等形式,真正做到普查宣传深入广大人民群众。

  三是讲实用,发放普查宣传纪念品。针对学生群体和老年群体,制作并发放了13000余份具有特色、互动性、参与性强的风险普查宣教产品进应急体验馆和农村文化礼堂。同时,在数据现场核查的过程中,为每一个点位上参与普查人员发放宣传品,累计发放800余份,在提高其参与度的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其责任心。

  四是讲创新,举办普查科普性活动。举行临海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新闻发布会,并邀请地方电视台和各级媒体开展“临海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正在进行中”专题报道。举办面向学生的专题科普性活动,在介绍普查基本知识的同时,也通过现场抢答的方式让各个知识点深入人心。普查宣传活动被中国报道网、台州晚报、临海电视台等10余家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浙江】台州市临海市“四讲”形式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活动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0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