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市强力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2021-09-24 09:54:05 来源: 绍兴应急管理

  省普查办要求9月30日前完成应急系统对象调查与质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绍兴市多措并举强力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截止9月23日,应急系统调查数据总量13052条,已填报10158条,填报进度达77.82%,位居全省第一。

  发挥示范引领,高效完成市级普查任务

  为发挥市本级领头羊作用,赶在县级前完成市本级普查任务,市普查办技术人员先后到市图书馆、市历史文献馆等多个场馆深入查访,相继查阅1995年至2019年的绍兴市年鉴、绍兴市统计年鉴、绍兴市志等多套(册)图书,获取了普查所需的部分数据。针对一些未查到的数据,又与市志办和市统计局联系对接,普查人员加班加点,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数据的查缺补漏,并同步完成数据自检,在确保各项调查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规范性的前提下,按时顺利完成市本级普查工作。

  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推进各级宣传工作

  绍兴市按照《绍兴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落实方案》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各级普查宣传工作。市普查办依托市广播电视台平台,采用电视台字幕滚动宣传,并通过局机关大院放置易拉宝和流媒体进行宣传。各地紧锣密鼓推进普查宣传工作,上虞区在上虞区日报整版宣传,并下沉各地镇街,充分利用农村应急广播、易拉宝、拉横幅等多种宣传方式;柯桥区通过发放宣传抽纸、宣传环保袋和普查纪念水杯等方式对辖区内各乡镇(街道)进行风险普查宣传;诸暨市结合“5.12”、“安全生产月”等活动推进普查宣传活动。

  强化督促指导,全盘把控普查工作质效

  根据省普查实施方案及省普查办会议精神要求,市普查办细化工作内容,明确部门职责和任务完成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盘把控普查工作进度与质量。一是每日群内通报工作进度,针对个别进度滞后部门和地区下发工作提示函;二是9月初赴各地实地督导推进普查工作,解决各地在普查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三是建立普查工作联络群,24小时专人答疑解决各地普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浙江】绍兴市强力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