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庆市普查办多措并举推进全市风险普查宣传

2021-09-24 20:27:10 来源: 重庆市普查办

   一是统筹部署,高位推进。3月印发《重庆市风险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统筹部署全市宣传工作,在7月全市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为贯穿普查始终的常态工作及我市全面调查阶段的五项重点工作之一,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赋特别就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宣传工作强调了要求。

  二是加强调度,压实责任。建立宣传信息报送工作制度,明确区县、部门工作要求,设置信息宣传指标底线,充分利用普查管理调度系统开展信息宣传工作调度。在市应急局网站设置“风险普查宣传专栏”,为区县普查办提供动态分享、经验交流平台。动员、鼓励部门和区县积极向国务院普查网站推送工作信息。截至9月22日,我市共有73篇新闻稿件在国务院普查工作信息网上推送。

  三是因地制宜,务求实效。结合我市组织模式、普查任务及实施路径等特点,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制作本地宣传视频、折页、图解等宣传品,增强地方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国务院统发徽章的基础上,统一制作普查工作证和工作袋,为普查员配发“三件套”,增强各行业领域外业调查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

  四是拓宽渠道,广泛发动。在召开新闻发布会,组织“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宣传月”等专题宣传活动基础上,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各自网站、报刊专栏、微博、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等宣传阵地加强普查宣传,并通过公交地铁、广场商圈大屏、电梯海报视频等平台,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开展宣传,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配合风险普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各级各部门发放宣传册、折页等约5万份,制作悬挂标语横幅近5000条(幅),发布新闻报道信息100余条,乡村广播、大喇叭播放2万余次,发送短信3万余人次,投放户外大屏519块,累计播放时长约240小时,播放普查宣传视频、标语约124.6万次。

  

[责任编辑: 吕俐缘 ]
【重庆】重庆市普查办多措并举推进全市风险普查宣传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8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