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国务院安委办

河南省突出重点领域治理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2021-09-19 14:41:21 来源: 国务院安委办

  近期,河南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聚焦灾后复工复产重点,强化专项督导和执法检查,确保全省汛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主要举措如下:

  一是全面做好政策保障。主汛期下发有关工作通知,部署对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水库、旅游等9个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推动加强受损房屋、集中安置点、定点收治医院、临时隔离观察场所等重点场所安全防范。二是严格灾后复工复产审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党政领导责任,全面排查消除重点领域、重点工程、重点地带、重点部位风险隐患,严防灾后赶工期、赶进度和水毁修复防范不力等引发事故,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和复工复产安全有序。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和监管执法。省安委办组织开展“9+4”专项检查,即由7个部门9名厅级干部、68名人员和专家组成9个专项检查组,自8月27日至10月7日开展灾后复工复产、“双节”期间专项检查;由省应急厅成立4个服务执法组,对分管的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工贸行业企业开展服务执法。四是开展重点地区专项巡查重点管理。结合生产安全事故和监管执法,分2个组对新密市和柘城县进行为期10天的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对14家中央驻豫企业和省管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对商丘市实施安全生产重点管理。五是集中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在全省范围内对“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治理,对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开展专项整治,发函提醒警示市场监管、交通运输、消防救援、公安和郑州、洛阳、商丘、周口等重点部门地区做好灾后重建安全防范。(河南省安委办供稿)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137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