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山西:非煤矿山集中攻坚再加力

2021-09-18 09:23:10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日前,山西省对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严密管控重大安全风险,持续推进采空区和尾矿库专项治理,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

  在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方面,山西省要求紧盯单班入井超过30人或井深超过800米的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边坡或排土场高度超过200米的露天矿山和尾矿库防排水系统,突出顶板管理、通风管理、运输、用电、动火作业、防治水等重点环节,督促矿山企业严格落实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发现重大隐患的责令停产整顿,由市级应急管理部门挂牌督办。

  针对采空区治理,要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开展采空区调查工作,严格落实“边开采边治理”和“先治理后开采”的工作要求,建立健全采空区安全管理和监测监控制度,切实落实安全防范工作措施。

  在尾矿库治理上,聚焦尾矿库集中的重点区域治理、重大隐患治理整改、停用时间超过3年的尾矿库闭库等,增加督查检查频次,强化对尾矿库企业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山西省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严格执法,精准执法,对照国务院安委办约谈该省安全生产工作指出的主要问题,对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矿井一律停止生产建设,限期整改,对整改达不到安全条件的一律关闭取缔。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