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普查办出席保险业参与普查工作专题座谈会

2021-09-10 19:25:59 来源: 国务院普查办

   9月10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召开进一步推动保险业参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专题座谈会议,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主持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全国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银保监会和国内有关保险企业参与普查工作情况的介绍,研究推动保险业更好地参与普查工作。

  郑国光讲话指出,灾害保险是灾害风险管理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保险行业在重大自然灾害应急响应和恢复重建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我国自然灾害防范应对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保险行业充分认识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普查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地普查办与银保监局的有效沟通机制,积极做好保险行业普查相关信息采集,重视加强普查宣传工作,合作开展普查成果应用工作,探索开展信息共享、人员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加快推进自然灾害保险工作。

  国务院普查办副主任、银保监会财险部负责同志,中国银保信、保险业协会以及国内有关保险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国务院普查办相关工作组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国务院普查办出席保险业参与普查工作专题座谈会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365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