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暨实施方案编制讨论会

2021-08-04 17:27:39 来源: 甘肃省普查办

  8月3日,兰州市普查办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暨实施方案编制讨论会议,市普查办主任鲁培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自然资源、住建、交通、水务、应急、林业、地震、气象部门普查工作负责人、本行业实施方案编制主要人员和各区县普查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普查办《关于做好普查近期重点工作的通知》(甘灾险普办发电〔2021〕14号)。讨论确认《关于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2021年度工作经费计划的情况报告(讨论稿)》,并对省级实施方案编制体系和内容进行了简介,讨论并下发了市县实施方案模板。汇总了各区县清查工作完成情况,明确了各单位清查、调查、经费测算和实施方案编制等工作的责任主体及完成时限。

  会议强调加强全市各部门、市县协同。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市、县普查实施方案和完成时限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我市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各参与普查的各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普查方案和具体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责、落实任务分工、强化工作举措、扎实开展普查。要成立由各部门参与、有关专家和专业技术单位支撑的工作专班,根据工作需要下设若干个专业分组,实体化推进普查日常工作。各参与部门和单位要加强沟通对接和协调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

[责任编辑: 葛燕燕 ]
【甘肃】兰州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部署暨实施方案编制讨论会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1277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