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州省启动森林火灾风险普查

2021-08-04 17:11:19 来源: 国家林草局中南院

  7月25日—26日,贵州省林业局组织举办了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会议暨调查技术培训班,国家林草局中南院,贵州省林业局森林草原防火处,贵州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及各市州防火普查工作技术骨干参加会议暨培训班。会议传达了贵州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的有关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此次工作的重要性,调查人员要注意人身安全、设备安全和数据安全,各工组要积极做好安全生产,严禁危险作业,各市州林业主管部门要严格把好质量关。

  理论培训完成后,进行了野外实际操作训练。野外实际操作训练期间,贵州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相关技术人员对标准地调查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录制了教学视频。国家林草局中南院现场介绍了湖南省和海南省试点工作的相关经验,对外业调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做了讲解。

  所有参训人员参加了培训考试,考试全部合格,达到了上岗要求。通过培训,使参加贵州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的技术人员更加全面、准确地掌握了普查工作的组织管理和调查技术要点,为贵州省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全面铺开奠定了坚实基础。(潘登)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贵州】贵州省启动森林火灾风险普查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7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