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局召开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2021-07-31 12:29:48 来源: 中国气象局

  7月27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批示精神,传达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庄国泰局长的批示要求,总结交流气象灾害风险普查试点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全面开展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余勇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气象灾害综合普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在落实举措上下功夫,在普查成果应用上下功夫,确保全国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各省(区、市)气象局从五个方面抓好下一步普查工作的安排部署。一是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在总结前期试点工作情况的基础上,对开展辖区内其它市县气象灾害风险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二是要修订完善实施方案,更好地指导市县开展普查工作。三是要积极争取经费支持,加强当地普查办和财政部门沟通联系,争取多渠道的支持。四是要抓好试点成果的共享应用,各地加强与当地普查办的联系沟通,及时获取全国第一批试点区县承灾体普查成果信息,为开展风险区划和发展气象灾害风险预警业务提供支撑。五是要广泛开展培训,对市县两级业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做到对工作任务、工作要求和相关的技术规范、业务系统操作了然于胸。

  会议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全国31个省(区、市)气象局设立分会场。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在京的各技术组组长、副组长等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气象局分管负责人,减灾处以及相关业务单位负责人,各省气象灾害风险普查相关技术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杨涵 ]
【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局召开全国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1269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