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宁夏消防救援总队

宁夏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全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约谈会

2021-07-28 10:25:22 来源: 宁夏消防救援总队

      为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关于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全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从业行为,7月23日,宁夏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召开全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约谈会,张颖玮副总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总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处、防火监督处全部人员,全区59家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两家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分别从如何规范执业行为、加强行业自律、改进消防技术服务活动和提升自身服务水平等四个方面发言,并就今后更好地开展消防技术服务作了表态。

      张颖玮副总队长充分肯定了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在提高消防设施完好率、助力火灾防控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就此次消防技术服务机构专项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此次专项行动重要意义。开展此次专项检查的目的就是要严格规范消防技术服务活动,引导形成服务优良、竞争有序的消防技术服务市场,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提升社会整体火灾防控能力。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要树立“质量第一”工作理念,多措并举,夯实行业发展根基,切实规范执业行为,加强过程监督,跟踪故障整改,确保建筑消防设施完好有效、正常运行。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规范消防技术服务从业行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要在执业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和自治区的有关标准,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量化技术和质量指标,让从业人员在执业各环节、各步骤都有据可循。机构负责人、技术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其他从业人员要各司其职,严守法律法规,规范执业。要严格工作标准,认真开展专项检查核查工作。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消防救援机构将安排执法人员严格依照标准对从业条件、管理系统应用、执业质量三个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进行处理,并建立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诚信档案,对存在严重违法和失信行为的机构将列入“黑名单”,依照有关规定实施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刘文静)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1263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