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建省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开班

2021-07-28 14:31:01 来源: 福建应急管理

  7月27日,福建省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正式开班,福建省市县两级普查办主任和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业务培训。福建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福建省第一次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郭金星出席开班仪式。

  郭金星表示,此次举办全省普查办系统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培训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自然灾害防治的重要论述,讲授自然灾害普查知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和普查业务水平,提升做好普查工作的能力,更好地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郭金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坚决扛起普查工作责任;要加强学习研究,深刻理解把握灾害普查工作的目标任务,全面提高组织做好普查工作的能力;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组织协调,稳步推进普查工作任务。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总体安排,《福建省第一次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解读,应急系统调查技术规范解读、普查评估、区划、成果应用等。

[责任编辑: 杨涵 ]
【福建】福建省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培训班开班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126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