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市召开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暨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工作会议

2021-07-14 17:46:44 来源: 石家庄市林业局

  7月13日下午,市林业局主持召开全市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暨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工作会议,传达国务院、省政府、国家和省林草局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林业部门承担的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是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县(市、区)要坚持政治站位,在同级政府普查办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林业部门职责,扎实推进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不断提升火灾综合防治能力。
会议强调,一要参照市级做法,逐级组建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领导机构和实施机构,落实专职、兼职人员,确保普查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二要根据普查内容做好普查经费预算编制与申报工作,积极协调财政部门,为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争取充足的工作经费。三要严格执行国家、省普查方案、市普查方案和各项技术规程要求,落实审核责任,确保普查数据有效精准、真实可靠。市林业局将对县级林业部门提交汇集的普查成果进行质量核查和任务验收。
会议还对当前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推进林火阻隔系统建设。二是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抓紧编制县(区)十四五森林防火规划,确保8月15日前编制基本完成。三是抓紧推进冀晋交界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加密规划建设,加快现场点位确认和建设步伐,确保秋冬防前建成启用。四是尽早完成“十三五”期间中央投资防火项目建设扫尾验收工作,倒排工期,加快进度,建设完工的抓紧准备验收资料,具备验收条件的及时向上申请验收。
  会上,平山县就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试点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
晋州市、新乐市、井陉县、行唐县、灵寿县、平山县、赵县、元氏县、赞皇县、井陉矿区、鹿泉区等11县(区)林业主管部门的主管局长、科室负责人,市林业局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处(室)负责人,火灾预防处全体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河北】石家庄市召开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暨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重点工作会议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240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