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市瓯海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清查暨培训会

2021-07-02 14:46:14 来源: 瓯海区人民政府网

  6月29日下午,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清查工作启动暨培训会议,区级各有关部门,各镇街参加会议。会上,区普查办技术支撑单位介绍清查阶段工作并开展培训。区普查办主任郭地清结合我区实际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并作动员讲话。

  清查工作作为普查工作的第一阶段,有打稳基石,推进工作的重要作用。会上,郭地清传达了中央和省、市近期关于全国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本次普查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措施上要提升科学性,要结合实际把普查工作走深走实,要解决“干什么”的问题,把具体方案和技术规范弄通弄懂,理顺工作思路;要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制定各自专项方案。弄清工作细则,高效、高质完成普查任务,充分利用已有数据、已有成果,创新普查方式方法,提升整体工作效率;要解决“不会干”的问题。积极沟通协调,积极同线上单位、区普查办、技术职称单位对接协调,边干事、边领悟、边提升,同时,高起点、高标准、高准则,达到“干得好”的要求。倒排时间表,严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定期开展督考、通报等方式,以全市领先的标准严格要求,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要严格关注数据质量,压实主体责任。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关键,要确保数据准确无误,注重过程管理,普查办会对各数据内容进行审核,并严格追责机制。

  清查会议的启动,意味着全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应急部分已经全面启动,区应急管理局将一鼓作气,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坚决打赢打好风险普查的第一仗,为下一阶段全面调查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刘佳佳 ]
【浙江】温州市瓯海区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清查暨培训会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