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完成安徽省首个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试点外业调查工作

2021-04-22 09:54:13 来源: 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

  4月16日,我院规划设计处顺利完成安徽省霍山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试点项目森林可燃物外业调查工作。

  依据调查操作细则,我院技术人员分为5个小组,历时45天,通过无人机航空摄影、GPS RTK高精度定位等高新技术,结合火灾风险普查软件完成76个标准地及8个大样地的布设、调查工作,使霍山县成为安徽省第一个完成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外业调查的国家试点县。目前火源调查及相关资料收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我院积极履行华东区火灾风险普查技术指导职责,与安徽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密切开展技术合作,对森林可燃物外业调查的组织形式、调查内容、技术要点、实验室样品分析测定等内容进行深入商讨和研究,并成立质量控制小组,严格控制项目质量,为霍山县试点工作顺利完成打下坚实基础,为安徽省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积累成熟经验,更为其他县(区)相关工作的全面展开提供成功范例。(杨王庭)

[责任编辑: 周柏豫 ]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完成安徽省首个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试点外业调查工作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