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

备战秋防,看森林消防员真人版“穿越火线”

2020-09-16 08:56:09 来源: 中国森林消防

      根据省、地气象部门预测,大兴安岭地区秋防期间气温较常年偏高,大风日数较常年偏多,秋防形式不容乐观。为尽快使新消防员克服火场恐惧心理,快速有效生成战斗力量。9月14日下午,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消防支队新林大队训练场“硝烟弥漫”,一次火场心理行训练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火场心理行为训练开展在秋季防火期前夕,参训指战员全部为新下队消防员。大队通过设置逼真的火场环境,强化新消防员应急反应能力,营造紧张的战斗氛围,培养新消防员面对火场恶劣环境处惊不乱、遇险不慌、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提升新消防员火场心理抗压能力,确保他们在今后保护生态的战场上能够大展身手,用过硬的素质圆满完成以防火灭火为中心的多样化任务。

      训练场上,在热浪和浓烟面前,中队长顾龙卫对新消防员说:“只有平时多流汗,战时才能少能流血,要想不被烈火伤害,就要按照要求穿戴好防火服,在穿越障碍时,不要惊慌,严格按照避险动作要领来。” 随后他反复讲解避险动作要领,为新消防员进行动作示范,在科学指导下,新消防员依次穿越烈火,出色完成了训练。

      训练前夕,大队始终坚持以心理疏导为主,教授安全常识为重点,将火场心理行为训练和安全避险训练相结合,组织打火经验丰富的班长骨干及时开展心理疏导,最大限度消除新消防员因心理恐惧、紧张等情绪造成的心理障碍,让新消防员更好地应对复杂多变的火场形势,确保新消防员能够快速克服心理恐惧,形成战斗力。

      当前,支队即将进入秋季防火期。大队通过此次训练,锻造了新消防员“不畏火场、勇上一线”的血性,为队伍安全完成秋防战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于珂、张佳辉)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712108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