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新华社

山西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野外违章用火

2020-03-20 14:06:2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3月20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针对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这个省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严厉打击野外违章用火专项行动,遏制森林火灾高发态势。

  今年春季,山西省大部分地区风干物燥,从南到北农事活动陆续展开,野外用火热点增多,火险等级居高不下。近日,阳泉、晋中、太原、吕梁等地相继发生5起森林火灾。

  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云龙表示,当前山西春耕生产陆续展开,加上清明节将至,野外烧荒、吸烟和上坟烧纸等违规用火极易引发火灾,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各地要增加巡护,对森林火灾隐患实行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特险期各项管控措施,强化火源管理,加强对重点林区和重点部位的巡查、看守,严格对进出林区的车辆、游客、务工等人员的检查。

  据介绍,山西省此次开展的严厉打击野外违章用火专项行动,重点对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穿越林区线路跑火、林内吸烟走火等行为进行整治打击。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要加强管控区域巡查巡护力度,提高森林防火特险期的见警率和出勤率,一旦发现火情,迅速查明原因,依法严惩肇事者。同时建立预防预警联勤机制,做好宣传教育、设卡检查、巡山巡护、重点区域管控等工作。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22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