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七省增援队伍,正在紧张救援!

2021-07-23 09:35:47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中西部、西北部地区出现成片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

  针对河南省郑州市连降暴雨引发险情,应急管理部第一时间启动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增援预案,连夜调派河北、山西、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7省消防救援队伍紧急驰援河南抢险救灾。目前,距接到增援命令已经超过36个小时。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救援工作进展如何。

河北消防

  7月21日,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魏城村,河北省消防救援增援队伍水域救援专业队营救被困人员600余人,并派出两个搜救小组在村内挨家挨户敲门查看,确认无遗漏被困人员。

  ‍7月22日,河南省林州市陵阳县,河北省邢台消防救援支队增援力量在县中心学校进行排水任务,现学校操场内水约1.6米深,面积2.6亩。

江苏消防

  7月21日19时,郑州阜外华中心血管医院,江苏省消防救援增援队伍开展病人转运作业,共出动指战员360人次,车辆85辆次,疏散群众28人,转移物资36.7吨。

  另外,南京、南通、泰州等9个支队在灾区20个内涝严重地点,利用“龙吸水”大功率排涝车和移动供水泵组开展排涝作业,排水达4.32万吨。

安徽消防

  7月21日9时30分,安徽省消防救援增援队伍所有救援力量在河南边界的阜阳界首市集结完毕,开赴郑州灾区。当日下午,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始在郑州金水区东风路与经三环路交叉口进行排涝抢险。

  傍晚,蚌埠市消防救援支队协助滁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前往郑州轻工业大学开展排涝工作。

  7月22日,河南省委党校附近严重内涝,蚌埠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赶赴现场救援,现已搜救转移出28名被困群众。

江西消防

  7月21日晚,江西省消防救援增援队伍,392名指战员抵达灾区集结地,经过与当地负责同志会商研判,确定金光路办事处、白沙镇、博学路办事处、豫兴路办事处、龙子湖办事处等五地为救援重点。

  根据救援方案,增援队伍立刻派出鹰潭消防40人3舟4艇前往金光路办事处解救被困的500人,南昌消防100人7舟3艇前往白沙镇解救被困的6000人。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展开。

山东消防

  7月21日夜,河南省开封市突降大雨,有人员被困。山东省消防救援增援队伍接前指命令后,紧急派遣增援力量赶赴灾区救援。

  7月22日,山东省消防救援队伍分成两个作业点。济南分队4艇16人、济宁分队4艇16人、聊城分队4艇16人,赶赴34公里外的庄头镇执行受灾村庄群众疏散转移任务。泰安分队4艇16人、德州分队5艇20人,分别赶赴湾李村、仓刘和仓李村执行受灾村庄群众转移疏散任务。

湖北消防

  7月21日,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大周镇王皮庙村,湖北省消防救援增援队伍襄阳支队水域救援分队利用橡皮艇、冲锋舟,冒雨挨家挨户搜救被困人员,先后解救遇险群众19人。

  在将遇险群众全部救出后,指战员又开始进行被困人员转移,利用橡皮艇、冲锋舟、铲车等工具往返20余趟将157名被困群众全部转移到附近安全地带。

  目前,各项救援工作仍在紧张的进行中

  “火焰蓝”加油!河南加油!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5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