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网

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核查:临时变更行车路线 突击抽查危化企业

2021-07-16 16:21:39 来源: 中国网

  7月7日上午8时,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核查组第五组按原定抽查计划前往安阳化学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督导核查时,车队临行前,突然变更行车路线,兵分两路,其中一路督导核查专家前往汤阴永新化学有限公司进行突击督导核查。

  督导核查组到达汤阴永新化学有限公司时,该公司事先并没有得到任何消息,当地应急局陪同人员与该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后,督导核查组才进入了企业办公大楼。

  汤阴永新化学有限公司系一家主要生产橡胶防焦剂CTP的化工企业,该企业有两处重大危险源,即“液氯瓶库存单元重大危险源”和“溶济回收装置生产单元重大危险源”。

  督导核查组首先对该企业安全档案进行了抽查,在抽查中发现,“企业持氯化工艺操作证仅5人,不符合企业“三班两倒”的要求” “气体报警系统中7月2日有毒气体报警器两次报警,企业报警处置记录中缺少相关记录和处置措施”“根据企业提供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汇编》,其中规定检查级别、内容及频次要求,企业未严格执行,各类检查均为一个标准,且多次安全检查未查出隐患问题,安全检查流于形式”等问题。

  督导核查组随后前往该企业生产现场进行核查,该企业目前处于停产整改中,在现场核查中专家们发现, 企业生产现场中存在“液氯钢瓶库未封闭”“液氯钢瓶库缺少可覆盖整个库房的可移动式非金属软管吸风罩”“盐酸泵出口法兰缺少防喷溅措施”“构成四级重大危险源的溶剂回收生产装置尚未完成自动化改造”等一系列安全隐患。

  “从该企业安全隐患整改台账中可以看出,该企业内部的安全隐患排查存在‘灯下黑’的情况,企业自查流于形式。一个企业的安全隐患自查,怎么可能长达半年没有发现问题!” 督导核查组在核查现场强调说,“目前,该企业正处于停产整改期,企业要把前段时间交叉检查以及这次督导核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认真整改,整改完毕并复核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自7月6日至7日,应急管理部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核查组第五组先后抽查了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河南中原石油分公司汤阴储备库、安阳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宇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突击核查了汤阴永新化学有限公司。在此次专项督导核查中,共发现安全隐患70项。其中,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河南中原石油分公司汤阴储备库对核查出的15项安全隐患立行立改,已于7月8日将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完毕。(记者 徐海波)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3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