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安全评价机构执业风险管控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1-07-15 10:11:29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

  6月22-23日,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在京召开安全评价机构执业风险管控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视频动员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对会员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发布行业自律倡议书,签订自律承诺;座谈研讨如何加强安全评价自律管理,提出破解制约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赵铁锤会长就抓好贯彻落实、开好座谈会、主动配合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听取了汇报,提出了要求,作出了批示。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正司局级应急指挥专员李德忠出席会议并就协会和评价机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康荣主持,秘书长樊代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应急管理部党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安全防线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安全评价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机构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对推动安全评价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整治围绕安全评价机构、生产经营单位、监管部门3个层面提出了22项具体整治内容,实现“两个全覆盖”,突出整治“两虚假”、“两出借”行为,明确提出了“6个阶段”的时间要求和“四个一批”的目标要求。通过专项整治,系统剖析制约安全评价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优化完善安全评价体制、机制和法制的建议。各会员单位和安全评价机构要认真学习领会《方案》精神和资质许可机关对本地区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按照时间安排,明确目标任务,对照《方案》规定的11项安全评价机构层面的内容认真自查自纠,按要求列出问题清单,立查立改。要正视问题,不弄虚作假,不粉饰太平,保证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各会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工作,认真梳理排查安全评价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真查实改,以改促进,补短板提水平,不断提高机构评价过程控制管理和技术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安全评价的技术支撑作用。协会安评委要积极配合专项整治工作,为会员单位自查提供指导服务,为监管部门检查、督导、明察暗访等提供专家和技术支持,以行业自律管理配合行政管理,实现“四个一批”目标,全面净化安全评价市场。倡议安全评价机构和从业人员从自身做起,诚信自律,主动作为,营造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执业环境,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提升技术服务水平,维护行业形象,共同开创安全评价工作新局面,为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李德忠专员在讲话中对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积极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作用,主动配合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提高认识,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协会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助力专项整治工作;要坚守底线,主动作为,履行机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客观真实出具评价报告;要着眼长远,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行业发展。

  会议宣读了《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评价行业自律倡议书》;与会的协会安评委会员代表签署自律承诺书;专家讲解《安全评价通则》等标准修订情况和重要内容;通过座谈研讨,大家深入剖析现阶段评价存在主要问题和原因,提出措施建议,并对行业发展和协会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专业机构监管处负责人,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秘书长、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副主任委员、委员、会员单位代表以及安评委秘书处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康荣主持会议

图片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秘书长樊代兴讲话

图片

安全评价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海滨和王焕臣作为会员代表签订行业自律承诺书

图片

专家讲解标准

图片

分组座谈研讨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总结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