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

上海召开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1-07-15 10:11:36 来源: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上海市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近日,本市召开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详细解读实施方案、明确各项监督检查重点。市应急局副局长曹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近期,通过多起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中发现,安全评价机构弄虚作假,冲击安全底线和法律道德红线的突出问题,已经到了必须重拳出击、刻不容缓的地步。“整治一批、震慑一批、吊销一批、提升一批”的专项行动目标,正是体现了国家对全面净化安全评价市场的铁腕治理决心;二是要深入推进落实专项行动的任务要求。各安全评价机构包括外省市在沪执业机构,必须围绕“两虚假”“两出借”问题,刀刃向内,自查自纠,限期整改。各监管部门要与执法检查相结合,与总结典型案例相结合,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科学统筹、不折不扣,组织落实好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三是要构建完善安全评价市场监管体系。利用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促进本市安全评价机构管理体制、机制、手段的改革创新,建立“法律规范、行政监管、认可约束、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五位一体的监管体系,形成社会多元共治格局,推动安全评价机构高质量发展,促进安全评价服务市场健康发展。

  各区应急局、化工区管委会、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和科室负责人、行政审批第三方技术审查单位、各安全评价机构法定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牛青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4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