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北京市应急局对安全评价报告评估发现问题启动处理程序

2021-07-02 08:30:24 来源: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

  2月22-24日,市应急局行政审批处分别约谈本市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现状评价评估中发现存在隐患问题的4家企业,并对存在违规行为的相关安评机构实施处罚。

  2020年,本市实施了“2020隐患治理—北京市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现状评价评估项目”,抽取全市近3年来行政审批项目安全评价报告进行评估。在对安评报告的评估和逐项核实报告与现场的一致性的过程中发现,发现4家企业存在安全距离达不到标准等较大安全隐患。

  约谈中,市应急局要求存在隐患企业立即启动隐患整改工作。负责问题项目的安评机构,要做好整改的技术指导及评价工作。整改完毕后,市应急局将组织相关专家,逐一组织验收。

  与此同时,市应急局同步启动对违规安评机构的处罚程序,警示本市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持续以科学、严谨的工作服务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全面落实《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应急管理部令第1号),进一步落实安全评价机构主体责任,探索适应当前“放管服”改革政策的事中事后监管手段,强基础,见成效,促进安全评价机构从业行为不断规范,安全评价社会公信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 王曦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223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