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34次主任办公会

2021-06-25 13:28:12 来源: 国务院普查办

 

  6月23日上午,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34次主任办公会,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防灾减灾救灾、防震减灾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做出的重要批示要求和王勇国务委员在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和对普查工作的认识,结合国务院普查办职责任务提出落实举措和思考建议。

  会议听取了第33次主任办公会部署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重点讨论了软件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和软件省级部署情况,全国普查业务培训(河南郑州)总结,全国普查宣传工作方案落实措施,国务院普查办工作组调整方案,重点审议了培训教材编写委员会方案、沙尘暴灾害风险调查与评估技术规范等,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第33次主任办公会以来,国务院普查办各工作组、技术组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配合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在河南郑州举办普查管理和技术培训班,推进普查软件系统建设和省级部署工作,组织召开技术组第10次全体会议,研究推进评估与区划软件系统建设和应用等,各项工作部署得到落实,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目前普查工作进入全国全面铺开阶段,国务院普查办各工作组、技术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对标对表普查工作任务和节点进度,高标准高要求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国务院普查办副主任、工作组组长、技术组组长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34次主任办公会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21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