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评:最高可罚1亿元 利剑严法保障安全生产

2021-06-16 16:13:05 来源: 央广网

       罚款金额上限由2000万元提高至1亿元,近日新修的安全生产法加大对安全生产事故的处罚力度,罚款金额更高,处罚方式更严。这表明安全生产违法成本大幅提高,它犹如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悬挂在安全生产领域的头上,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就会斩落而下,令其付出惨痛的法律代价。

       值得注意的是,罚款只是手段,发挥震慑力、推动安全生产才是根本目的,是要通过依法、严肃问责和重罚,让生产经营单位产生敬畏心,不敢违法、不能违法,主动遵守法律,规范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做好安全生产保障,彻底消除隐患,解决问题。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安全生产重在细节,经营企业要规制日常行为,及时扑灭事故苗头,扎牢篱笆,防止小隙酿大祸;同时依靠科学规范、精细化管理,将每一项规章制度落实到位,抓小抓细,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点,以此提高生产经营水平和竞争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江德斌)

责任编辑: 刘威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120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