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积极发挥“五队”作用 畅通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 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第五轮专家指导服务工作顺利完成

2021-06-13 18:56:05 来源: 应急管理部

  近日,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第五轮专家指导服务顺利完成。本轮指导服务围绕2021年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化工园区安全整治提升、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分类整治、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扎实展开,有序推进重点县本地化专家队伍、服务区域实训基地、线上线下融合员工培训空间“三个一”建设,重点督促精细化工企业反应风险评估、自动化改造、人员学历资质水平、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四个清零”行动和重大危险源安全包保责任制落实等工作在重点县率先取得突破。

  在本轮指导服务过程中,不断巩固深化,持续改进提升,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继续采取“集中指导、持续帮扶”的方式,对53个重点县157家企业进行了现场指导服务,发现隐患问题6344项,其中重大隐患166项;对第四轮指导服务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坚持举一反三,开展集中反馈和讲评53场,近2400家企业的9000多人参加;重视线上线下融合,组织开展培训99场,6300多家企业的33万多人次参训,其中监管人员达到6500多人次。本轮专家指导服务充分发挥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宣传队”、安全知识“教导队”、政府指导服务“示范队”、人民生命安全“护卫队”、重点工作“推进队”作用,为畅通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国务院安委办将继续推动专家指导服务走深走实,推动各重点县按照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全力整改突出问题,强力推进中心工作,完善评价体系,实行分类施策,为重点县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提供有力支撑,推动全国化工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杨涵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1199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