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贵州山西和多家央企紧锣密鼓推进!

2021-06-04 15:44:47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

  深入学习领会 强化使命担当

  贵州山西组织集中观看

  6月1日,贵州省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拉开2021年贵州省“安全生产月”帷幕。贵州省常务副省长李再勇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推动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做好组织观看专题片工作。要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走深走实,实现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上新台阶,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到行动上。(记者 张安妮)

  6月1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组织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员干部4900余人集中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启瑞强调,电视专题片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重要辅导教材,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安全发展;要深入开展学习,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走深走实;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等重点任务,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记者 王宇 通讯员 张倩)

  多家央企紧锣密鼓推进学习

  日前,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多家央企积极响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员工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切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中铝集团印发通知,要求各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各级领导干部通过安全生产“大讲堂”“公开课”“微课堂”和基层宣讲等形式,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入脑入心,并将学习效果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

  中国石油专门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明确今年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的主要活动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5月31日,中建科技贵州分公司在花溪区数字农业项目部现场启动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等。此次启动仪式进行全程网络在线云直播,全国121个视频分会场共吸引2000余人通过云端视频参与,其他人利用近万个手机视频端观看直播活动启动仪式。

  在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新区新月公园站前西广场项目“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启动大会上,雄安集团生态公司、天津方正园林监理、中铁十二局集团北京指挥部、雄安站片区警务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项目管理人员、作业人员共80余人,共同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雄安站枢纽片区警务处现场进行全员普法教育,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宣读了《安全生产承诺》,部分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现场签署书面承诺。(记者 周晓燕 王芳 靳鹏 朱迪 彭海峰)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86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