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组全国视频会议召开

2021-06-04 13:53:01 来源: 国务院普查办

  

   63上午,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组织召开技术组全国视频会,从技术层面总结和交流普查试点工作经验与做法,分析问题,研究推进普查技术支撑工作,为全面开展全国普查工作打基础、做准备。国务院普查办主任郑国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务院普查办技术组、各主要成员单位普查联络员、技术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普查办技术组、工作组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务院普查办技术组组长史培军教授主持。

  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气象局、林草局、地震局等行业部门技术负责人分别就普查试点技术支持方面的经验以及试点大会战的评估与区划成果进行了汇报;上海市、江西省、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和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技术组代表汇报了试点普查和技术支持等方面的做法;国务院普查办评估组介绍了试点大会战综合评估与区划结果更新情况;国务院普查办技术组汇报了国务院普查办技术组近期工作进展以及在试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同时对省级技术组提出了下一步要求

  会议充分肯定了技术支撑对普查试点工作的重要作用和各部门、各地区普查技术团队卓有成效的工作,要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艰巨性和技术难度,深刻理解把握做好普查技术支撑的重要意义,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各级普查办要重视和发挥好技术组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强化技术团队的建设,认真组织研读技术规范,切实做好全国普查全面铺开的各项准备工作,组织开展试点县的评估与区划工作;二是各省技术组要加强对试点数据成果的检查和分析,切实发挥好技术审核把关与攻关作用;三是各省技术组要与地方各部门、国务院普查办技术组加强沟通,扎实有序、系统推进全国普查工作。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技术组全国视频会议召开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186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