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黄明: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以高质量应急管理服务保障“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05-07 19:46:07 来源: 应急管理部

  5月7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全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部党委书记、部长黄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认真贯彻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高质量应急管理服务保障“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黄明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大疫大汛和各类重大安全风险挑战,部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把握中央巡视重大宝贵机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考验,也加深了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和思考,必须提高政治能力、强化理想信念、强化责任链条、强化自我革命、强化监督合力,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进展。

  黄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只会越来越严,人民群众对干部的要求只会越来越高。要清醒看到当前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状况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人民群众期待仍有差距,仍存在理想信念不牢固、自我要求不严格、抓班子带队伍不够硬等问题。全系统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杜绝贪腐行为,坚决根治“四风”问题,以一身正气不断增强战斗力公信力,始终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黄明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突出百年党史滋养、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纪检机构以及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必须强化责任担当,主体责任要落实,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防止“灯下黑”;监督责任要落地,各级纪检干部特别是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敢于“唱黑脸”,善于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严格教育管理,强化监督制约。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日常管理,坚持八小时内与八小时外一起抓;加强警示教育,定期通报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深化重点监督,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行公开监督、全流程监督;自觉接受监督,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紧制定应急管理部门及内设机构权责清单,明确重点难点问题,限期推动整改解决,切实做到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在基层。要敢于较真碰硬,从严执纪问责。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必须严肃查处,严惩违纪者、震慑大多数,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要抓廉政促勤政,更好地履行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职责使命,要习惯在监督约束下工作生活,严格安全监管、公正执法,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应急管理部政治部主任许尔锋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蒲宇飞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作部署安排。部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二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消防救援局班子成员,部机关有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矿山安监局、中国地震局、森林消防局,各省级应急管理、地震、煤矿安监部门,各省(区、市)消防救援和森林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作者丁茜)

责任编辑: 周柏豫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5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