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天气网

北方大风沙尘仍在线 江南华南雨哗哗

2021-05-07 08:39:52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今天(5月7日),我国华北、东北地区和黄淮等地仍有4~6级风,阵风可达8~9级,并且新疆、内蒙古、陕西等部分地区的大风沙尘天气仍将持续。而在南方,江南、华南等地的雨势也比较强劲,预计湖南、广西等地的局部地区还将有暴雨现身,需注意防范。

      华北黄淮等地大风沙尘“不下线” 气温在波动中回升

      昨天,我国华北、东北和黄淮等地的大风沙尘在线,并从午后开始进入风力最强时段。像是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及山东中东部、河南中北部等地都出现7~9级阵风,内蒙古、山西、辽宁等地部分地区及京津冀局地10~13级,上述部分地区还出现沙尘天气,内蒙古包头、巴彦淖尔、呼和浩特和山西忻州等局地出现沙尘暴。

      今晨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大风影响,预计今日08时至明日08时,新疆南疆盆地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山东、河南、辽宁西部、江苏北部、安徽北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最近几天,我国北方地区大风沙尘频扰,公众户外出行时还需注意在户外广告牌、临时搭建物、塔吊等下面停留,以免遇到高空坠物发生意外。此外,也需做好设施农业等的加固工作,并注意野外和家居用火安全。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北方气温虽有波动,但总体是在波动中回升。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在周末前后可能出现升温小高峰,多地白天的最高气温将超30℃。以河南省会郑州为例,预计5月8日,也就是本周六,郑州的最高气温可能突破35℃高温线大关,如果达到高温线,它将是今年第一个出现高温的北方省会级城市。

      南方降雨频繁 湖南广西等局地有暴雨

      降水方面,昨天开始,南方地区降水再度发展,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贵州东部和南部雨势较强,像是四川中部、云南西南部、贵州西南部、湖南北部、江西东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都出现了分散性大雨,局地暴雨。

      根据预报,今天我国南方地区的降雨依然频繁,预计贵州中南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四川西南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中东部、吉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局地或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南方降雨略有减弱,但湖南东南部、江西南部、福建北部等地局部地区仍有暴雨(50~80毫米)。

      相较南方,未来三天,北方地区总体天气干燥、雨水不多,不过东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西藏中西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明天还可能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天气,上述地区的公众仍需关注临近预报,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 苏影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4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