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人民网

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区域性水域救援培训圆满收官

2021-04-28 15:04:32 来源: 人民网

  4月26日,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区域性水域救援培训在山东日照圆满收官。经过12天25个科目的紧张训练,来自北京、天津等七个省区市的126名指战员顺利结业,即将开始他们的“乘风破浪”救援任务。

  此次培训中,山东总队聘请2名国际搜救教练顾问联盟水域救援专家,抽调青岛、聊城、日照支队19名水域救援经验丰富的指战员组建教官团队,所有操法训练贴近实战,所有科目设置紧贴实用,既有自然水域技术训练,也有模拟激流“勇者”考验。全体参训队员全身心投入到每节学习训练课当中,一丝不苟完成每项训练科目。作为承办单位,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日照市消防救援支队保障团队提前谋划、全力服务,确保会务秩序、训练设施、授课场地、饮食住宿、医疗救护等方面万无一失。

  目前,随着消防救援队伍职能扩展,水域救援已成为自然灾害救援领域出动次数、抢救人员最多的任务。城市内涝、暴雨洪水、泥石流等灾害事故救援安全风险与日俱增。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队伍专业化、实战化训练水平,救援人员在今后的水域救援任务中可以更好履行“救民于水火”的光荣职责。

  (文字:邢曼华刘颖婕摄影:赵庆航崔荣强厉海滨)

责任编辑: 韩建平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132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