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

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龙威2021”森林灭火实战演练

2021-04-23 09:12:30 来源: 黑龙江森林消防总队

  为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实战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联合应急航空救援伊春站、伊春市应急救援支队、地方专业森林扑灭火大队等有关单位共同举办“龙威2021(伊春)”森林灭火实战演练,全面锻造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和地方半专业护林队伍实战能力。

  演练以小兴安岭地区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为背景,以实兵、实装、实战的方式,对联合指挥、战法运用、协同作战、综合保障等内容进行训练。

  此次演练,共区分为预警响应、快速出击、重兵压境、全线封控、处置飞火、队伍归建六个阶段进行。采取上导下演、自导自演和随机导调相结合,重点地区、异地同步、多地联动的方式组织实施。

  演练过程中,参演分队根据林火行为特点规律,创新战术战法,突出新特装备在灭火实战中的应用。利用无人机对火场实施空中侦查,将火场重要信息准确传回联合指挥所;伊春市森林消防支队积极探索实践灭火新模式,联合应急航空救援伊春站,实施机载精兵重装远程输送,在灭火行动中,将灭火指战员、全地形车作为一个突击行动单元投送到火场重要地段。采取直升机+森林消防员的索滑降灭火机动方式进行攻打火头、控制火势;常规灭火分队使用脉冲炮和高压细水雾灭火机配合装甲分队协同灭火等多种灭火手段进行了研练,灵活运用一点突破、两翼推进,多点突破、分段围歼等多种灭火战法,对火头进行重点压制,对火场实施雾化灭火和清理。

  通过联合演练,既展现了森林消防指战员在灭火作战中的突出地位作用,又提高了地方半专业化扑火队员应急联动能力和扑火技能战术水平,同时也丰富了森林消防队伍和半专业化扑火队伍的实战经验,促进了森林防火系统单位协同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 葛燕燕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23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