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应急管理部

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应急管理分论坛举行

2021-04-21 16:33:56 来源: 应急管理部

  4月20日,应急管理部首次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举办应急管理分论坛,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尚勇出席并讲话。分论坛以“灾害管理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参会中外嘉宾就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国际合作、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公共安全风险管理、灾害防治科技信息化建设、城市和农村防灾能力建设和市场化机制运用等进行交流。

  尚勇指出,应急管理部自组建以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灾害防治的方针,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全力防控重特大灾害风险,取得了去年抗击重大洪涝灾害的优异成就。亚太是世界上最易受自然灾害影响的地区,灾害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制约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各方应不断加强灾害管理国际合作,积极构建亚太应急管理合作新机制,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自然灾害防治和应急管理国际合作机制。

  与会中外嘉宾对举办应急管理分论坛高度赞赏。联合国秘书长减灾事务特别代表、助理秘书长水鸟真美表示,各国应在经济发展各领域开展灾害风险治理工作,加大资金投入,共同提升灾害韧性建设能力。东盟灾害管理委员会轮值主席、新加坡民防部队总监叶伟德表示,希与中方等东盟合作伙伴加强防灾减灾合作。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常启德表示,联合国愿同中方在减少灾害风险管理和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开展交流,推进南南合作。

  联合国减灾办亚太地区办公室主任里瓦尔塔、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史培军、中国精算师协会副会长王和亦在分论坛上交流发言。

  4月18日至21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举行,主题为“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尚勇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112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