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市歙县林业局召开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培训会

2021-04-17 11:05:09 来源: 黄山市人民政府

  414上午,歙县林业局召开全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培训会。各乡镇林业站、国有林场和清凉峰保护站负责人、技术骨干及县森林防火事务中心、县林勘院等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局党组成员潘永波主持,省林业资源监测中心工程师邱天等进行授课。

  培训会上,邱天对《森林和草原火灾减灾能力调查技术规程》《历史森林和草原火灾调查技术规程》《安徽省森林野外火源调查技术操作细则》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分别从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的目的与任务、调查范围、调查内容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较系统的讲解。培训会要求,各地要及时组织精干力量按照时间要求,抓紧做好调查、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普查成果科学可用。

  歙县是全省3个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试点县之一。通过此次普查工作的实施,摸清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抗灾能力,客观认识森林火灾风险水平,为今后有效开展森林火灾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科学防范应对森林火灾提供重要支撑,为切实保障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森林火灾风险信息及科学决策依据。(歙县林业局)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安徽】黄山市歙县林业局召开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培训会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11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