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湖南省住建厅召开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2021-04-17 11:05:21 来源: 新湖南客户端.城市管理执法

  4月16日上午,省住建厅召开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议由省住建厅勘察设计处处长吴勇主持,全省各市州、县市区住建部门、城管综合执法部门分管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出席会议并作普查工作部署讲话。

  会上,长沙县、石门县、安化县三个国家级普查试点县汇报了试点任务进展情况,交流了试点经验,并作表态发言。

  宁艳芳充分肯定了三个试点县的普查工作成绩。她强调,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点工程。各市州、县市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一是要继续抓好普查试点收尾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普查试点任务,并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二是全面启动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各市州、县市区要做好全面开展普查的工作准备,营造良好氛围,全面高质量完成风险普查工作,满足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对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承灾体信息需求,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强调要强化成果运用,要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普查成果应用开发研究,加强对调查成果的运用,将调查成果运用到今后的抗震设防、房屋加固、城市更新、CIM城市信息管理等工作中去,全面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实现普查工作效益最大化,不断促进城乡建设领域高质量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湖南】湖南省住建厅召开全省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普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114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