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3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

2021-04-12 17:56:47 来源: 国务院普查办

  4月9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3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国务院领导批示要求,通报和听取试点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全面推进普查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第2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工作视频会议以来各地区试点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各地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夯实地方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各级普查办的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能力建设,围绕4月底前完成全国普查试点工作任务的目标,按照国务院普查办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普查试点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强调,要同心协力共同研究解决普查工作中存在的对普查工作的意义和要求认识不到位、部分地区行业部门调查进度较慢进而影响整体进度、部分地区数据质检工作不到位、各级普查办统筹协调工作仍需加强等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信心,全面推进普查工作。

  会议要求,在普查试点进入攻坚收尾和全国普查即将全面启动的关键阶段,要集中力量高质量完成普查试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普查试点工作的各方责任。各级普查办要高度重视,强化普查技术统筹和综合把关作用,进一步优化充实技术团队和支撑单位。要以高度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高质量完成全国试点工作任务,对技术任务和试点工作推进慢的行业部门开展重点跟踪督促,组织技术力量系列技术规范提出意见和建议,优化调整省级实施方案,准备开展普查试点工作总结。要认真扎实做好全面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强化对普查工作的组织保障,健全相关工作规则和管理办法,保障技术团队稳定,开展普查工作宣传培训,沟通协调落实普查经费。

[责任编辑: 杨涵 ]
国务院普查办召开第3次省级普查办主任暨省级技术组普查工作视频会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1107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