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市普查办赴顺义区调研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2021-04-09 10:10:22 来源: 顺义应急

 

  4月8日,市普查办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阎军带领市普查专班人员到顺义区调研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市普查办常务副主任、市应急局二级巡视员单青生,区政府副区长李在东出席会议。

  会上,区普查办主任、区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香东从普查机构组建、动员部署、建章立制、落实方案、经费预算、各部门工作进展、当前存在的问题难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系统介绍了顺义区普查整体情况;同时,从安全形势分析、极端天气预警发布、救灾物资储备、教育宣传等方面汇报顺义区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区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本系统普查工作进展情况。

  市普查专班结合国务院普查办2021年工作要点,从全国普查工作时间节点、国家普查实施方案修订、本市普查区划更新等方面,介绍了国家及全市工作安排和进展,对自然灾害防治、风险形势会商、灾害风险信息员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阎军同志对顺义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推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思路清晰,工作扎实,统筹有力,前期工作取得实效,并强调指出:

  一是普查办的工作要进一步做实,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统筹推进工作落实;

  二是前期基础工作要抓实抓牢,要明确任务,细化方案,主动做好与市专班对接,及时了解工作的最新动态,按照市里统一安排往前推进;

  三是要做好普查数据应用,此次普查成果就是应用于区划和评估,指导今后防灾减灾工作。

[责任编辑: 韩建平 ]
【北京】北京市普查办赴顺义区调研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9802121110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