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普查办赴辽宁调研指导普查试点工作

2021-04-07 16:46:53 来源: 国务院普查办

  4月1日至4月2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赴辽宁省调研指导普查试点工作。调研组在锦州市凌海市和省普查办实地了解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与锦州市普查办、凌海市普查办及普查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辽宁省普查办及普查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召开座谈会,讨论普查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提出进一步推进普查试点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国务院普查办调研组在凌海市召开座谈会

  国务院普查办调研组指出,2020年12月全国试点全面推进以来,辽宁省各级普查办及主要成员单位不断强化统筹协调,及时研究部署推动试点工作,尤其是近2个月来试点工作进度加快,取得明显进展。

国务院普查办调研组辽宁省普查办召开座谈会

  国务院普查办调研组强调,开展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的重要举措,辽宁省各级普查办和主要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各级普查办的统筹协调作用,做好服务保障。要建立合理的第三方参与机制,“借助但不依赖第三方、充分结合基层力量”解决基层普查人员队伍和技术支撑难题。要提早准备试点收尾工作,推进试点工作的经验总结,注重普查成果应用,切实提升本地自然灾害防治能力。要加强技术支撑团队建设、深入组织人员业务培训和宣传工作,扎实做好全省铺开的各项基础性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 牛青 ]
国务院普查办赴辽宁调研指导普查试点工作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