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普查办赴重庆调研指导普查试点工作

2021-04-05 15:08:39 来源: 国务院普查办

  3月29日至3月31日,国务院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国务院普查办)赴重庆市调研普查试点工作。调研组深入重庆市合川和巴南两区详细了解普查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与重庆市和巴南、合川两区普查办及两级9个行业部门召开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普查组织实施、外业调查、经费保障的相关做法,现场查看了部分行业部门调查软件系统数据采集、质检、汇交等情况,交流了试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推动普查工作。

  国务院普查办调研组对重庆市普查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试点工作部署以来,重庆市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建立市县(区)两级工作机制,明确“5+3+1”条块结合组织实施模式,压实行业和区县主体责任,市、区两级普查办强化工作部署,有效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会同各部门加强协作,细化试点实施方案,强化技术规范学习和贯彻落实,强化培训宣传和监督指导,有序推进普查试点各项任务。

  国务院普查办调研组强调,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具体贯彻落实,必须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重庆市各级普查办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刻理解和把握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聚焦试点目标任务、兼顾应用,4月底前全面完成普查试点各项任务;要针对行业进度不一、软件功能不完善等问题,全面总结试点工作,深入分析问题,优化组织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全面普查各项准备工作;要严把调查数据质量关,为综合风险评估与区划工作奠定基础。

国务院普查办调研组与重庆市普查办召开座谈会

国务院普查办调研组与重庆市合川区普查办召开座谈会

国务院普查办调研组在合川区草街街道百岁村村委会了解普查组织实施情况

国务院普查办调研组与重庆市巴南区普查办召开座谈会

[责任编辑: 葛燕燕 ]
国务院普查办赴重庆调研指导普查试点工作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141211098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