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黑龙江大庆通过“一张图一张表”掌握危化品动态

2021-04-02 08:38:22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两重点”企业11家、重大危险源企业18家、大型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1家、城镇建成区成品油储存企业1家、油气长输管道企业3家、油气长输管道9条,这是黑龙江省大庆市的危化品“家底”。

  摸清家底、隐患见底。大庆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紧盯重大危险源、精细化工、高危工艺等事故易发多发环节和复工复产等关键时段,在加强督查检查的同时,突出监测预警、重点整治、技术支撑,通过“一张图一张表”掌控危化品安全动态,强化化工园区源头管控,打造技术过硬的本地化专家队伍。

  目前,18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已全部接入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形成了“预警风险、分析风险、应对风险”全过程、闭环式的风险预警管控机制。

  大庆市有兴化、宏伟、林源3个化工园区,该市应急管理部门通过完善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强化源头管控,建立双重预防控制体系,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应急保障,园区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经专业评估,3个园区安全风险等级均为C类。

  在抓“小化工”打非治违方面,大庆市应急管理部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去年下半年以来,全市共检查相关企业27家,排查整改隐患问题2项。公安机关侦办行政案件12起,行政拘留12人;侦办刑事案件6起,全部破案,对9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打掉非法窝点1处、团伙1个。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2404121109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