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定责任清单查风险隐患 陕西将持续开展暗访抽查

2021-04-02 08:40:48 来源: 中国应急管理报

  日前,陕西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办公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安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对一季度以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主要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要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上攻坚,尽快制定省政府领导年度责任清单,推动省级部门及各市制定责任清单,完善企业主体责任清单,夯实各方责任。要在重点领域和新业态新领域安全生产上攻坚,全面整治危化品、矿山、消防等重点领域和网红吊桥、玻璃栈道、休闲渔业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要在重要节点安全防范上攻坚,做好清明和“五一”期间、建党100周年、第十四届运动会等重要节点安全提示,部署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建立风险隐患定期分析研判制度,持续开展暗访抽查,抓闭环抓提升。

  会议要求,各地严格安全生产执法,持续开展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为重点的集中执法和外包作业、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环节专项执法。同时,强化事故调查处理,严肃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加强事故约谈、问责和警示教育,督促市县落实对一般事故的调查处理责任。

责任编辑: 李洪雷
关键词:
新闻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代表我网立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新闻
04002003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94803